•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宁国市连续三年提前完成全年职业病防治民生工程任务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宁国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06-30 09:57
[字体:  ]

今年以来,宁国市卫生健康委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民生工程,积极推进职业病防治民生工程工作。截至6月24日,宁国市职业病防治民生工程完成监测信息3897条,任务数3200条,完成率121.8%,连续三年提前完成全年职业病防治民生工程目标任务。

一是继续加强宣传教育。贴近企业实际需求编制印发了《尘肺病防治履职尽责核心信息40条》、《职业健康监护60问》《职业健康培训合规性详解》等多份职业病防治民生工程宣传材料2万余份。利用“钉钉”平台直播回放功能,建立了职业病防治知识宣教视频为主要内容、培训时长可达12个学时的职业病防治培训平台,首批已培训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管理人员600余人。继续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律责任和职业病危害典型案例巡回宣讲,实现了重点乡镇重点行业企业宣讲全覆盖。

二是继续加强监督检查。截至2020年6月,市本级已检查企业121家,对发现存在的问题,指导和督促企业及时完成整改,并建立了检查情况集中反馈、执法约谈、情况公示三项制度,今年以来先后以专题会议的形式向5个乡镇人民政府负责人反馈了职业病防治检查情况,会同乡镇对18家危害严重的企业进行了执法约谈,分四批次将所检查的110家企业的检查情况通过市政府网站进行了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三是严格质量控制。组织召开了全市职业健康检查机构能力提升视频培训会议,对职业健康检查合规性与质量控制管理、职业病防治监测信息网报等业务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培训。开展了两轮专项质控检查,督促体检机构加强质量控制,保证体检结果客观公正,力求精准,“依法、用心、规范”为劳动者提供优质的职业健康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