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用心守护老人健康
—— 十字镇老年健康宣传周系列活动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06-30 15:09
[字体:  ]

为宣传普及老年健康科学知识和老年健康相关政策,提高老年人的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在今年的6月22日-28日老年健康宣传周期间宣城市郎溪县十字镇卫计办结合本地实际,统一部署、精心制定了活动方案,开展了老年健康宣传周系列活动

一、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通过发放健康素养、老龄健康知识、银龄安康政策等方面的宣传利用电子屏滚动播放老年健康知识导树立科学健康的生活理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二、集中开展宣传活动

6月23日结合“党建引领,情系端午,关爱老人”主题党日活动,组织计生协志愿者积极参加,包粽子、送节日礼品给敬老院的老人和各村(社区)的特困供养户,一起感受节日的浓厚氛围。增强敬老院老人们和工作人员对火灾的防范意识,6月28日蓝天救援队到十字镇敬老院和益民老年公寓开展科普消防知识宣传系列活动。结合国际禁毒日的活动开展,积极向老年人普及健康知识,大力提高老年人的健康生活观念。

三、入户送健康送政策

深入特困供养老人、留守老人等家中进行走访慰问,详细了解身体、生活情况,为老人送去了端午节的问候和慰问品,还特地把为老人们包的粽子,亲自送上门,让大家一起感受端午佳节的浓厚氛围。同时,通过入户讲解的方式,为老年人宣传老年健康知识、政策、法规,提高老人的健康意识、法律意识。

通过这一系列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了老年健康知识和老年健康服务政策,增强老年人健康意识水平,营造老年宜居的良好环境起到了促进作用。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