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关爱“三留守”群体 身体力行做好“三种人”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06-28 15:55
[字体:  ]

端午佳节将至,庙首镇计生协、卫计办联合多部门对“三留守”人员开展关爱关怀活动,让留守儿童、留守妇女、留守老人在佳节来临之时感受家的温暖。

做好留守人员健康护航人。为了进一步了解留守儿童和留守妇女的身体健康,庙首镇计生协、卫计办配合省、市、县疾控中心专家对他们进行碘缺乏病调查问卷和B超检查。碘缺乏是地方性疾病,此次监测通过检查甲状腺B超、甲状腺五项、采集尿样和盐可以更加科学地评估儿童、孕妇的碘摄入量状况。

 

 

做好留守人员卫生引导员。留守老人生活不易,庙首很多贫困户家庭的留守老人更是需要关心关怀。庙首镇计生协志愿者们来到新水村、祥云村帮助这些留守老人清扫环境、整理卫生,让他们的生活环境得到净化,养成卫生健康的生活习惯。

做好留守人员心灵守护人。庙首镇里仁村计生协志愿者们早早地聚在一起为即将到来的端午节做准备,龙飞凤舞裹粽子,绣花手艺包饺子。志愿者们把各村组的老人们接到村里的养老服务中心,齐聚一堂,一起吃粽子饺子、下象棋、看电视,对于留守老人来说,热热闹闹,不亦乐乎。

 

 

我镇将结合实际、不断创新,把关爱“三留守”人群的工作进一步落到实处,做到细处,提升他们的幸福感。(旌德县庙首镇计生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