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宣州区召开“智医助理”项目启动暨培训会

阅读次数: 作者:李昌健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06-23 17:47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省、市、区关于“智医助理”项目建设有关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宣州区2020年“智医助理”建设实施方案》精神,加快推进宣州区“智医助理”项目建设, 全面推开打好项目建设基础,进一步创新基层医疗卫生健康服务模式,不断提升基层医疗卫生健康服务能力,623日,宣州区召开“智医助理”项目启动暨培训会,全区28个乡镇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院长(主任)、分管院长(分管主任)、业务工作人员及区卫健委项目负责人、科大讯飞公司“智医助理”项目组成员,共计90余人参加会议,区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张政、区卫健委副主任徐志达出席会议。

会议共三项议程,首先,会议传达了《宣州区2020年“智医助理”建设实施方案》(宣区政办〔202011号)精神,明确了“智医助理”项目建设的意义、实施步骤、工作要求等内容。其次,徐志达主任就宣州区基层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医疗水平存在的短板和问题、“智医助理”帮助提高基层医务人员医疗服务水平和能力的重要意义、积极配合和强化培训宣传等方面进行详细部署要求。最后,张政主任强调四点意见:一是高度重视,重视项目建设重要意义,重视项目建设的任务,重视基层基层服务能力严重不足亟待提高的现状;二是明确任务,了解熟悉“智医助理”意义、掌握建设项目内容,了解项目建设步骤和实施时间,及时对接,互动提问,提高工作效率;三是压实责任,行程调度考核的长效机制,及时对接完成项目建设;四是强化宣传,各单位要正面宣传引导,树立卫生健康的良好形象。

此次会议的召开充分体现各级领导对“智医助理”项目在宣州区建设的高度重视,宣州区“智医助理”项目助力宣州区基层医疗卫生信息化水平和医疗服务能力水平的提高,基层医疗信息化建设道路上迈出坚实的一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