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泾县榔桥镇疫情防控与健康脱贫“双向发力”

阅读次数: 作者:榔桥镇卫计办 信息来源:泾县榔桥镇卫计办 发布时间:2020-06-23 15:50
[字体:  ]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疫情防控任重道远,脱贫攻坚决战在即,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涵,更是精准扶贫的关键环节之一。泾县榔桥镇卫计办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健康脱贫,坚持抗“疫”与脱贫攻坚同步推进、双向发力,确保疫情防控不缺位、健康脱贫不断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

疫情防控期间,该镇各部门转变工作方式,积极开展线上帮扶,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加强与帮扶贫困户的沟通联系,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给予贫困群众心理关怀与生活关爱。联合该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对贫困户开展疫情方面的健康教育及健康脱贫的政策宣传,增强群众健康意识、防病意识,提高防病能力,消除可能带来的恐慌情绪。定期到辖区贫困户家中开展环境消杀,给贫困户免费发放口罩,教育引导养成戴口罩、勤洗手等健康生活方式,普及相关卫生防病知识。同步开展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履约服务工作,满足贫困人口健康需求。此外,帮扶联系人还自掏腰包为贫困户购买银龄安康保险,为老年人幸福生活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