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宁国市推动 “智医助理” 民生工程项目落地见效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06-22 16:06
[字体:  ]

一是制定方案。下发《宁国市“智医助理”项目建设实施方案》,明确“智医助理”项目建设目标、建设原则、建设内容、职责分工、措施保障等,为“智医助理”项目实施提供政策依据。

二是落实资金。积极向当地政府争取资金120万元用于“智医助理”项目建设,目前省、市、县共落实专项资金400万元,为“智医助理”项目实施提供资金保障。

三是启动招标。深入基层开展需求调研,制定采购需求方案和招标方案,按照政府招投标流程完成招投标程序,并确定了“智医助理”项目实施的承建方,为“智医助理”项目实施提供进度安排。

四是搭建环境。为全市乡镇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配备专用的光纤转换器、万兆专用交换机等网络设备,改造单位内部网络,同时为全市村卫生室、服务站安装VPN客户端,分配账号、密码,集中开展VPN使用培训等;全市19个乡镇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全部使用数字光纤专用网络,近150个村卫生室、服务站使用VPN虚拟专网网络,为“智医助理”项目实施提供网络环境安全、稳定。

五是培训使用。采取集中与分片相结合的方式对基层医务人员进行培训,对“智医助理”项目中辅助诊断子系统、慢病智能管理子系统和远程会诊接入系统进行重点培训,针对年龄偏大、接受程度较慢的村医采取点对点培训,目前已开展其中集中培训2轮,分片培训3轮,为“智医助理”项目落地见效提供有力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