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泾县昌桥卫计办打响乡镇职业病防治工作第一枪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06-15 09:38
[字体:  ]

由于卫计监管职能转型,职业健康工作由安监部门划分至卫健委。泾县昌桥乡卫计办积极响应省、市、县文件要求,主动开展职业健康工作,摸排筛选出该乡可能涉及到职业病危害因素的企业16家,并邀请泾县卫计监督执法局、乡安监站、第三方检测机构、企业负责人于2020年6月12日上午9点参加昌桥乡职业病防治工作推进会。

 

会上,泾县卫计监督执法局罗艳科长就企业职业防治病工作进行详细介绍,并举大量事例佐证讲解,以帮助企业理解职业病防治政策法规和如何开展职业病防治工作。第三方检测机构则向企业介绍了引发职业病的危害因素种类,各企业应对照自身生产工艺流程而产生的危害做好相应防护办法。最后泾县卫计监督执法局朱成良副局长以其他地区职业病防治现状引申当前泾县职业病防治工作,并讲解了《职业病防治法》处罚条例,以引起各企业的重视。

《职业病防治法》不仅是劳动者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保护神”,也是企业利益的“护航员”。保障劳动者健康,对促进昌桥乡经济发展具有积极意义,昌桥乡卫计办将积极对接泾县卫计监督执法局,贯彻落实职业病防治办法,让企业在绿水青山中健康发展。文: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