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宣城市爱国卫生运动暨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信息网 > 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三点发力”贯彻落实全省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0-06-04 09:55
[字体:  ]
    全省夏季食品安全专项行动动员视频会结束后,市市场监管局三项措施迅速贯彻落实全市贯彻夏季食品安全行动。

    一是围绕主题早谋划,突出传达贯彻,把行动做“准”。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要求全系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局部署上来,将专项行动作为当前重点工作。市局立即成立局主要领导任组长的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各专项小组工作职责和部署,围绕全年食品安全监管重点工作任务,加快出台全市行动方案和各项具体行动工作计划,逐条逐项抓落实,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 

    二是凝聚力量齐发力,突出统筹协调,把行动做“透”。充分发挥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职能作用,强化统筹协调和综合监管,按照省局工作部署,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紧盯食品生产、流通、餐饮各个环节,聚焦健食品、校园及周边食品、婴幼儿食品等重点监管对象,把握不同时间段工作重点,科学精准部署,加强部门间沟通协调,注重联合统一行动,突出督查指导,不断提升行动落实的科学性、准确性。

    三是贴近实际促结合,突出宣传发动,把行动做“活”。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要求,紧密结合宣城实际,狠抓源头治理,强化监督抽检,严格执法办案,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食品安全问题的底线。同时,要加大舆论宣传和风险监测力度,结合食品安全宣传周、《安徽省食品安全条例》宣贯等活动,突出宣传专项行动成果,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充分发挥12315投诉举报平台和媒体作用,积极营造全社会参与的共治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