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泾县琴溪镇开展“壮阔四十年、奋斗新时代”“5.29会员活动日”系列活动

阅读次数: 作者:翟辰烨 信息来源:琴溪镇卫计办 发布时间:2020-05-27 08:23
[字体:  ]

为纪念中国计生协会成立40周年暨全国计生协会第22个“会员活动日”,强化计生协会桥梁和纽带作用,更好的发挥计生协会作用,泾县琴溪镇开展主题为“壮阔四十年、奋斗新时代”“5.29会员活动日”系列宣传服务活动。

纪念中国计生协成立40周年座谈会

5月25日至29日,琴溪镇各村开展纪念中国计生协成立40周年座谈会,各村书记、主任和全体工作人员,计生协会会长、理事和会员参与座谈会。

会上,座谈会上由各村计生协秘书长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计划生育协会章程》并布置了本村近期计生协工作重点。强调了计生协会在健康中国、乡村振兴、基础社会治理、脱贫攻坚、抗击疫情等经济社会建设中的重要地位,感谢协会工作人员、志愿者长期以来的辛苦劳动与支持,肯定了计生协会在落实卫健各项工作、宣传服务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大家认清形势,统一思想,进一步发挥协会职能作用,共同协力推进协会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同时在会议上围绕“壮阔四十年 奋斗新时代”这一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与会人员大家畅所欲言,畅谈计生协会所取得的成绩,并结合实际,对今后如何做好基层计生工作等问题展开谈论,献言献策,并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关爱慰问“三留守”人员

“三留守”人员生活普遍比较困难,缺少关爱,一直以来都是社会关注的群体。为了让他们切身体会到计生协的关心关爱,琴溪镇各村计生协结合自身实际,组织开展了“5.29会员活动日”走访慰问活动,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以及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向他们发放健康知识宣传资料,提高他们的健康意识。

关爱留守儿童,助力复学复课

随着疫情的逐渐被控制,在家上了几个月网课的学生终于重新步入了校园,在经历漫长的假期后回到久违的校园,很多学生难以适应。为了帮助留守儿童顺利实现心理“复位”,赤滩村计生协积极组织计生协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结对走访慰问困境儿童,了解复学情况,关爱儿童的心理健康,多次上门走访慰问,宣传校园防控疫情知识,对留守儿童及其家庭进行心理疏导,了解其学习进度和困难并帮助解决。

琴溪镇“壮阔四十年、奋斗新时代”“5.29会员活动日”系列活动充分反映计生协在参与健康中国、乡村振兴、社会治理、脱贫攻坚、抗击疫情和促进人口均衡发展、家庭健康中发挥的独特作用,拉近了计生协与“三留守”人员的心灵距离,让“三留守”人员充分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与爱意,传递了社会正能量,增强了活动的感召力,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


(琴溪镇政府 翟辰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