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宣城市爱国卫生运动暨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信息网 > 新闻中心

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宣城日报 发布时间:2020-05-06 09:05
[字体:  ]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市市场监管局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将深化市场监管体制改革作为重点工作,以保障民生安全为底线,以服务经济发展为第一要务,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发布会上通报了2019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基本情况。推进落实食品药品安全党政同责,明确“4+1”(做到“四个一”,力争“一个”突破)工作目标,推动《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加强校园食品安全整治,将校园食品安全整治向食堂全业态、食品安全全链条、校园周边延伸。联合市公安局、市教体局、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聚焦食品安全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开展药品零售企业整治,对全市704家药品零售门店实行异地交叉互查。

   疫情期间,市市场监管局牢牢守住食品药品安全底线,推进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实行层级包保责任制,加强对农(集)贸市场、商超、餐饮服务单位等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日常监管。以防治病毒类药械经营单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中涉及的药品和医用防护口罩、防护服等生产企业为重点,开展全品种、全覆盖监督检查。

   主动为新增疫情防控产品和转产疫情防控产品的生产企业开辟绿色通道,优化审批方式,推行“容缺后补制度”,助推企业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增产扩产扩能。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发挥职能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确保各项惠企利民政策落实到位。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市市场监管局将开展食品生产企业和小作坊整治提升、食用农产品批发市场食品安全规范管理提升、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校园食品安全守护等一系列行动,推进药品质量安全强基工程,着力提升食品药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推动食品药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为推动食品小作坊由“小散低、脏乱差”向“小而精、名特优”转变,4月15日,市食安委印发了《宣城市食品小作坊整治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2年)》,力争通过三年(2020-2022)时间,实现全市食品小作坊整体水平明显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