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我市举办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市级培训班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04-29 16:28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疗机构中医药服务能力,按照我市基层医疗机构开展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集中行动要求,4月26日-27日,全市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市级培训班在泾县中医院举办。市卫健委副主任佘敦宇出席开班式,全市40余名县级师资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班上,授课专家就如何运用毫针刺法、拔罐、推拿、刮痧、艾灸、穴位贴敷等六大类中医药适宜技术治疗常见病、多发病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讲解。培训内容更加注重基层的实用性、可操作性和安全性。

开班式上,佘敦宇就此次培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开展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的重要性。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工作既是当前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的重要内容,也是深化综合医改和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建设的重要内容。二是认真做好市、县中医药适宜技术集中培训工作。按照时间节点要求高质量完成市、县级培训,并根据中医药技术方法开展需要,为基层医疗机构配备相关设备。三是认真做好此次市级培训工作。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充分利用中医药独具的“简便廉验”的特色优势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的中医药服务。

此次培训采取市级培训县级、县级培训村医的层级培训模式,根据集中行动要求,4月底前完成市级培训;5月底前完成县级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