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宣城市爱国卫生运动暨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信息网 > 部门动态

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市机关食堂卫生大升级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4-15 09:46
[字体:  ]
    结合“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爱国卫生月主题,切实做实做细做好食堂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近日,市机关食堂“三个加强”进一步做好机关食堂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一是加强宣传引导。结合本次爱国卫生月主题,充分利用食堂电子显示屏、电子报刊屏、食堂微信工作群等载体,播放防控疫情的健康科普知识、饮食卫生知识及爱国卫生的公益广告,同时将文明卫生知识的传播与热爱家乡、热爱宣城相融合,营造浓厚的爱国卫生工作氛围,引导大家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

二是加强重点部位的清理。4月10日市机关食堂开展卫生大扫除,从餐桌到灶台,从室内到室外,从地面到墙砖进行了大清扫,尤其重点清洗了油烟管道、冰箱、厨房机械;刷洗了工作台、餐桌椅、货架;冲刷了排污管道;用钢丝球仔细清除了地面的每一处顽固污渍。此次清扫将平时不大注意的死角、盲区,作为重点“整治”的对象。通过清理使食堂环境焕然一新,给食堂卫生来了一次大升级!

三是加强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既自己动手清理卫生死角、清除积水、翻盆倒罐,消除“四害”孳生地,又组织开展了灭鼠、灭蟑、灭蚊、灭蝇活动,并且结合春季鼠、蚊、蝇、蟑病媒生物的活动情况,聘请有资质的专业消杀公司进行指导和消杀,确保消杀效果和饮食卫生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