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抗击疫情泾县琴溪镇计生协践初心行使命

阅读次数: 作者:翟辰烨 信息来源:琴溪镇卫计办 发布时间:2020-04-09 15:46
[字体:  ]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泾县琴溪镇计生协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冲锋在前”的号召,找准自身定位,明确自身职责,发挥自身力量,积极动员全镇计生协会员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员。按照琴溪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琴溪镇计生协组织志愿者服务队挨家挨户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标语,手持小喇叭循环播放政策文件和疫情防控知识;同时密切关注政策措施和疫情动态,帮助群众注册“安康码”,向群众做好宣传解读工作,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自觉维护社会稳定。

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员。根据全统一安排,镇内居民可以在泾县之窗预购口罩,购买后到琴溪镇卫计办核销点领取,琴溪镇计生协安排志愿者核销点现场维持秩序,为群众测量体温,提醒群众隔开距离,做好个人防护引导群众错峰、错时排队领取,杜绝因人员聚集带来的交叉感染风险。

当好疫情防控排查员。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排查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琴溪镇各村计生协会员发挥自身力量,按照琴溪镇大排查工作要求,对外县返泾人员、境外返泾人员,逐户排查到位,将信息及时上报村委,并对居家观察人员实行每日回访。

开展关爱计生特扶家庭活动。贫困群众、计生特扶家庭是最需要保护的群体,也是最需要社会支持的群众。琴溪镇计生协志愿者第一时间,逐一为辖区内的贫困计生特扶家庭送上免费口罩。在发放的过程中,工作人员还耐心为特扶家庭成员示范口罩的正确用法,千叮万嘱他们要做好自我防护,勤洗手,常通风,少串门,不要扎堆聊天,疫情期间也要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

疫情无情人有情,琴溪镇计生协“红马甲”们给严峻的疫情添上了一抹温暖的颜色,温暖着大家的心。(琴溪镇政府 翟辰烨、史建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