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宣城市爱国卫生运动暨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信息网 > 新闻中心

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历程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爱卫办 发布时间:2020-03-31 10:39
[字体:  ]

2017623日,全国爱卫会命名宣城市、宁国市为“2015-2017周期国家卫生城市(区)”。2017727日,在全国卫生城镇和健康城市工作经验交流会上,宣城市政府市长张冬云、宁国市政府市长何田接受“国家卫生城市(区)”授牌。

2012年起,宣城市从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出发,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积极推进卫生创建活动,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推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改善环境卫生面貌,不断强化卫生防病基础,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和文明卫生意识。20144月启动省级卫生城市创建工作,20151231日安徽省爱卫会命名宣城市为“安徽省卫生城市”。2016年初,宣城市审时度势、顺势而为,全面启动并高位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市委、市政府成立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指挥部,市委书记、市长分别担任指挥部政委和指挥长,印发了《宣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实施方案》。按照以创促改、以创促建的工作思路,坚持以人为本,贴近民生,从解决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入手,采取多种措施,积极解决病媒生物防制、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公共厕所、污水处理、环境保护、市区市容环境、餐饮等“七小行业、农贸市场、城中村及城乡结合部等方面存在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广泛开展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创建取得明显成效。

    20176月,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发布的《全国爱卫会关于命名2015-2017周期国家卫生城市(区)的决定》,命名天津市西青区等69个城市(区)为国家卫生城市(区),宣城市、宁国市双双名列其中,成为安徽省第3、第4个国家卫生城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