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宣城市爱国卫生运动暨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信息网 > 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健康城市建设在行动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0-03-25 10:19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健康宣城2030”规划》和《健康城市2020行动方案》,市市场监管局七大举措推进健康城市建设工作,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责任落实到人。
    一是实施餐饮油烟污染整治。对餐饮服务单位严把许可准入关,要求其操作场所配置排风和油烟净化设施,并督促其定期维护保养,保证油烟净化设施的正常运转。配合环保、城管等部门对城区开展餐饮业油烟专项整治工作,检查市辖区域餐饮企业670家次,确保餐饮油烟整治工作有序推进。
    二是规范食用农产品市场经营行为。建立食用农产品全程追溯协作机制,做好食用农产品的产地准出(产出证明)与市场准入的衔接;开展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工作,目前全市已建立38个农贸市场快速检验室,督促其每天完成15个批次的食用农产品快速检验工作,并将检测结果上墙公开。
    三是多措并举净化食品消费环境。围绕“一大两小三重点”(大市场,小作坊、小餐饮,重点区域、重点品种、重点时段),构建从源头到消费全过程的监管格局。全市完成433家食品小作坊登记,创建107家农村食品安全示范店和24家规范化农贸市场。出动执法人员5749人次,检查食品经营主体3976个次,检查批发市场、集贸市场等各类市场202个次,检查学校食堂1282家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85份,约谈学校负责人97人次。
    四是加大食品安全抽检力度。全年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抽检6410批次,确保了食品抽检区域全覆盖、品种全覆盖、指标全覆盖。发布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通告52期,向社会100%公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
    五是加强药品安全监管。开展“药品安全春风行动”,检查药械生产、经营单位463家次,限期整改120家次,发现“挂证”执业药师10名,撤销GSP证书13家。开展互联网药械经营专项整治,严厉打击利用互联网发布虚假药品信息、违规销售药械的违法行为。
    六是助力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开展旅游景区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以各类旅游度假酒店、旅游景区小餐饮、农家乐、民宿为重点检查对象,消除旅游市场的食品安全隐患。对“皖南川藏线”沿线农家乐及民宿开展专项督查工作,保障游客饮食安全。
    七是开展健康单位建设。组织干部职工参加迎春长跑、登山比赛、市二运会等体育活动,在办公大楼设置健康小屋,购置乒乓球、跑步机等体育器材,营造全民运动的环境;组织干部职工定期健康检查,邀请专业人士开设健康讲座,在办公场所张贴禁烟标识,实施全面禁烟,提高干部职工健康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