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绩溪县华阳镇:“三到位”扎实开展计生奖特扶复核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绩溪县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03-27 16:09
[字体:  ]

为依法落实计划生育奖特扶政策,在疫情防控期间绩溪县华阳镇积极采取多项举措扎实开展计生奖特扶人员摸底复核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奖特扶政策“两手抓”。

政策宣传到位线上利用手机短信、QQ、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网络平台,线下利用各社区、村宣传栏张贴申报公告和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全方位宣传计生奖特扶等优惠政策、享受奖特扶人群的基本条件和相关申报程序。

信息核实到位开展入户审核,核对主要信息,走访街坊邻居,切实掌握对象户的真实情况,确保奖特扶对象资格认定零差误,按照网格分工,落实“谁调查、谁审核、谁签字、谁负责”的责任制,严格对照计生奖特扶对象资格确认条件,联合卫健委对新增对象逐户复查,张榜公示,设立热线电话、 接受群众监督,确保奖特扶对象信息真实准确、不错不漏。

年度审核到位2019年度已享受奖特扶、扩面对象进行年度审核,目前461个奖扶和81个特扶对象已全部年审完成。对2020年符合条件的50个奖扶和3个特扶对象逐户入户走访核查,并建立台账上报审核,根据程序要求将奖特扶对象名单分别在镇、村进行张榜公示,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严防错报漏报,确保上报数据规范准确,确保计生专项资金发放零差错。(曹东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