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绩溪县扬溪镇计生协:注重心理疏导工作,助力疫情防控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绩溪县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03-27 16:08
[字体:  ]

春节以来,“新冠肺炎”带来的不仅仅是患者身体上的病痛,还给大众精神上的折磨,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疫情防控中主动做好心理疏导工作,绩溪县扬溪镇计生协积极开展心理疏导、心理干预等心理健康服务,维护辖区内公众心理健康,促进社会和谐。

加强滞留湖北人群“远程”服务。受疫情影响,扬溪镇有少数人滞留湖北未能如期返回,面对突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和长期居家的现状,他们焦躁不安。为防止矛盾纠纷和极端事件的发生,该镇计生协安排志愿者对其进行电话随访,用耐心倾听和悉心关怀,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抚慰他们忐忑的心理,做到“人在他乡,关怀仍在”。目前,扬溪镇辖区内滞留湖北人员在上级安排下正有序返回。

做好居家隔离人员心理疏导。疫情严重时期,扬溪镇为辖区内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对于外地返绩人员,实施居家隔离措施。在长达14天的隔离中,一部分群众出现失眠、焦虑、压抑等负面情绪,扬溪镇在抓好人员管控、信息排查的基础上,多角度对居家观察人员开展心理疏导,帮助他们疏导情绪、增强信心,让他们居家隔离不隔“爱”。

强化特殊群体心理支持。计生协联合镇民政、妇联等部门,组织志愿者,为低保对象、特殊困难老人、困境儿童、计生特扶对象等提供生活救助和关怀帮扶,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心理状况,把日常生活服务和保障与心理服务相结合,提供有针对性的帮助。陪同特困高龄老人聊天,帮助处理家务;令困境儿童了解目前疫情,正常上网课,不耽误学习;对于低保对象,提供帮扶,保障基本生活需求……特殊时期,特殊人群,给予特殊的关爱。(扬溪镇计生协 何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