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泾县发放价格联动补贴保障疫情期间贫困群众生活

阅读次数: 作者:泾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03-27 10:36
[字体:  ]

为确保贫困群众疫情防控期间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助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泾县发改委深入贯彻落实“米袋子”“菜篮子”等保供稳价工作,密切关注居民生活必需品、口罩、消毒液等消费价格及食品类价格变化,切实加强市场价格监测预警,持续推进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落到实处。

一是严格要求相关部门在价格指数公布20个工作日内,将价格临时补贴足额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按月足额发放,确保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不因物价上涨而降低。

二是落实落细价格临时补贴发放工作,全力保障民生,做到不漏一例。要求县民政、人社和退役军人事务管理等部门按照各自管理服务对象,逐一核实信息,扎实做好城乡低保、特困人群、领取失业保险金、享受优抚等对象的价格临时补贴发放工作。针对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要求相关部门简化发放流程,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做好资金发放人数统计工作、落实专人负责资金发放工作,确保贫困群众的基本生活得到保障。

据统计,自启动价格联动补贴发放以来,已累计为12477名城市、农村低保对象,1925名城市、农村特困对象,2699名领取失业保险金和享受国家定期抚恤补助优抚对象,发放临时价格补贴540.6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