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泾县食品安全“四员”抗“疫”显身手

阅读次数: 作者:泾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03-27 10:30
[字体:  ]

为深入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保障全县人民食品安全,泾县食安办组织食品安全“四员”积极参与食品安全检查和疫情防控战役。

一是打好群餐风险战。疫情警报拉响之后,全县乡镇食安办立即组织落实,乡村两级“四员”迅速行动,排查本辖区内自办宴席的住户和举办集体性聚餐的餐饮经营户,做好本地居民取消(或推迟)自办宴席工作,并积极帮助消费者做好“年夜饭”、酒宴的退订工作,确保暂停一切群体性集会活动。疫情期间,全县餐饮企业退订宴席960桌,推迟宴席2120桌。取消农村集体聚餐278桌,涉及退订金额144万元。

二是打好市场监管战。各食品“四员”第一时间对辖区活禽市场进行排查梳理,全面关停活禽市场。加强市场巡查,防止餐饮环节出现“堂食”,坚持每日做好经营场所消毒、从业人员上岗前测温、提示消费者佩戴口罩进店消费、杜绝腐败变质和过期食品、杜绝活禽和野生动物及制品交易,保障食品安全监管提质增效,排查和化解食品安全隐患。

三是打好防控宣传战。乡村食品“四员”协助市场监管局通过循环播放疫情防控通告录、电子显示屏、公示牌、通知、海报等形式,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措施、方法,共发放“公共场所一律佩戴口罩进入”和《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管理的告诫书》等宣传材料5000余份,增强了社会公众与政府各部门一同对抗疫情的决心、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