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宁国市万家乡疫情防控不忘为计生特殊家庭过生日送祝福

阅读次数: 作者:宁国市计生协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03-27 09:52
[字体:  ]

新冠疫情防控期间,部分计生特殊对象出现焦虑、恐慌心理,为帮助他们缓解紧张情绪,3月25日,宁国市万家乡计生协组织志愿者开展计生特殊家庭“过生日送祝福”活动,为他们送去了别样的生日。

在辖区计生特殊对象胡大哥的家中,志愿者们带来了水果和饺子皮、猪肉等食材,准备在这里大显身手包饺子,志愿者们共唱生日歌祝福胡大哥生日快乐。胡大哥激动的握着志愿者的手说:“孩子不在了,老婆智力残疾,这么多年从来都没真正过过生日,你们知道我不吃蛋糕,还特地给我包了饺子,真的谢谢你们。”临别时,志愿者们一再告知胡大哥,疫情防控期间,尽量不要外出、房间要多通风、注意家庭卫生,生活、生产及健康方面的困难都可以联系我们,我们都会第一时间给您想办法解决的。

近年来,万家乡计生协依托中国计生协计生特殊家庭帮扶项目,为辖区14户计生特殊家庭开展精神慰藉、生活照料、医疗帮扶、节日慰问200余人次,同时建立健全计生特殊家庭帮扶档案,更加细致的了解他们的所需、所想,切实做到精准帮扶、精细帮扶,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使他们在生活上有照顾、精神上有慰藉、健康上有保障,重拾正常生活的信心和勇气。该乡同时加大帮扶活动宣传力度,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帮助计生特殊家庭的良好氛围。(肖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