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泾县全面启动春季查灭螺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戴峰 信息来源:泾县疾控中心 发布时间:2020-03-25 15:13
[字体:  ]

为确保春季查灭螺工作顺利实施,根据省市血防工作布置,泾县疾控中心结合本县血吸虫病疫情现状,及早谋划,本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血防业务,全面部署,精心组织。目前,该县查灭螺工作已全面启动。

今年泾县计划查螺面积1800万平方米,灭螺220万平方米。为提高查灭螺工作质量,本年度泾县试行以承包制方式开展查灭螺工作。前期,泾县疾控中心与血防流行村委会负责人、非血防专业人员召开了春季查灭螺工作座谈会,就承包制进行详细座谈。泾县疾控中心负责人到部分血防区乡镇进行调研,了解历年来各地查灭螺工作情况,与乡镇政府分管负责人讲解查灭螺承包制工作方式和意义,得到乡镇政府的赞同与支持。根据各血防区乡镇疫情实际,现已成立由非血防专业人员组成的7支查灭螺承包制队伍,泾县疾控中心与承包人签订了合同,明确双方责任、义务;泾县疾控中心各血防组以乡镇为单位分别包保对非血防人员的查螺、灭螺、原始资料完善等技术指导和质量控制。

近日,泾县疾控中心对承包制血防专业人员开展了查螺、灭螺技能培训,并为他们配备统一的工作服及查灭螺等器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