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广德市杨滩镇多举措严把计生特扶对象审核关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03-24 15:22
[字体:  ]

为确保2020年度计生特扶对象精准申报,切实把国家的计生特扶惠民政策真正落到实处,杨滩镇多措并举全面严把计生特扶对象审核关。

加强宣传,明确工作。组织召开专项会议进行工作部署,强调工作重点,明确工作方向。利用、QQ、微信、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对特扶政策进行宣传宣讲,进一步明确生育行为时效性、再婚和收养子女的界定等政策确认。

整合信息,简化程序。结合个人申报与知情群众调查,详细填报计生特扶预申报对象信息。同时,对村级干部进行业务培训,使其掌握政策,提高工作效率,严格按照程序申报,实事求是。

精准核查,确保实效。镇、村两级联动组成四组核查小组,自去201911月开始,对拟申报特扶对象14人逐一开展进村入户走访、调查,针对每一位申报对象调查3名知情群众,核实婚姻、生育等情况的真实性,确保不漏报、不错报、不瞒报、不多报。

截至20202月底,杨滩镇计生特扶对象审核工作已全面完成,全镇摸底确定2020年计划生育特别扶助对象新增14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