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绩溪县扬溪镇计生协:心系特殊群体,到户提供“居家养老”服务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绩溪县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03-24 14:55
[字体:  ]

为切实帮助特殊老人群体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绩溪县扬溪镇心系辖区内老人,计生协、民政部门等志愿者到户开展“居家养老”服务,让众多老人安心度过新冠肺炎疫情特殊时期。

扬溪镇认真摸排辖区内孤寡、独居、残疾、贫困等高龄老人,在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后,志愿者们组成“爱心陪护”队,分工定期上门为这些老人提供“居家养老”服务。志愿者到户上,都会仔细询问老人们近期身体情况,嘱咐老人尽量减少外出,避免到人员密集场所,保护自身健康安全,嘱咐他们如果在生活上有什么需要、遇到什么困难要及时电话告知镇里或村里,镇村一定会竭力帮助解决。

志愿者们就像勤劳、善良的“田螺姑娘”,有的在室内帮忙整理物件,有的在厨房协助炒菜,有的在院里整理杂物,有的在为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端茶倒水”,还有的在为老人整理菜园……没有人嫌脏,没有人嫌累,更没有人抱怨,这些“田螺姑娘”用责任担当守住初心,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持续传递着党委、政府的温暖和关怀。(扬溪镇计生协 何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