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绩溪县扬溪镇计生协:防控与“复工”两手抓,巾帼不让须眉当如是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绩溪县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03-13 15:50
[字体:  ]

近日,企业“复工复产”正如火如荼的进行中,绩溪县扬溪镇计生协工作人员也正常“复工”,防控与计生卫生工作同时进行,两头兼顾,尽心尽力促进该镇卫生与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处处彰显巾帼风范。

疫情期间,有这样一群人,她们不是警察、调查员,却怀揣纸笔随同村两委一户户上门摸排扬溪外来人员;她们不是医生、护士,却手持额温枪学着村医的模样给扬溪村民测体温;她们不是代购、快递员,却“穿街走巷”帮助扬溪居家隔离人员采买生活用品……她们不是超人,却是能冲锋在“疫”线的战士,她们是任劳任怨的卫计专干,每天面戴口罩积极参与防控,朴实却坚毅的身影给疫情防控工作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她们是防疫工作中的先锋,也是卫生与健康的护卫者。自31日起绩溪县妇计中心恢复国免检查,趁着部分外出打工者正赋闲在家,上户宣传防疫措施的同时积极动员育龄群众参加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为她们电话预约,嘱咐做好防护措施,一大早开车接送至县检查点,甚至为他们购买早餐,从预约到结束回家,全程陪同,提供家人般的关怀。目前,已成功动员10余对育龄夫妻完成国免检查。动员育龄群众参与国免检查,能有效预防出生缺陷,生育健康宝宝,避免家庭不必要的负担与压力,提升整体国民素质。

无论是疫情防控,或是日常卫计活动,她们的工作与国民未来息息相关,她们的兢兢业业也有目共睹,无需过多的称赞,只想对她们说:“你们辛苦了!谢谢!”(扬溪镇计生协 何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