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绩溪县板桥头乡:爱卫行动,在源头战“疫”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绩溪县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03-12 15:05
[字体:  ]

“环境”连着大“疫情”,当下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为了有效防止和阻断病毒传播,建设美丽家园,板桥头乡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彻底整治乡村环境卫生,营造整洁卫生、文明有序的宜居环境。

提高意识。充分利用广播大喇叭、LED宣传栏进行宣传,调动群众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的积极性,让广大农民群众真正认识到垃圾围村、环境污染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危害,对村道两旁、村头巷尾、村边零散垃圾点等区域进行集中清扫清运,确保环境卫生不留死角,营造清洁、健康的居住环境。

防控结合。该乡党委政府组织发动乡村两级干部积极参与环境卫生综合整治,重点对街道村道两旁区域积存的各类垃圾进行彻底清理。以喷雾器的方式在村庄大街小巷、村民小区等场所开展消毒灭菌工作。保洁公司每天统一收运各村存量垃圾,全面清理卫生死角,做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该乡合力编织战疫防护网,深入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全乡各行政村卫生情况得到明显改善,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得到显著提升,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工作与人居环境工作“双提升、两不误”。下阶段,板桥头乡还将不断整治防控,形成长效机制,全面落实卫生达标责任,改善环境卫生条件,提高环境卫生质量,助力疫情防控。(高玉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