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宣城市爱国卫生运动暨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信息网 > 部门动态

默默坚守在疫情防控投诉举报一线 —市市场监管局全力做好12315投诉举报受理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0-02-29 14:55
[字体:  ]

 “您好,这里是宣城市12315,请问您有什么需要帮助?”伴随着亲切的话语,宣城市市场监管局12315热线工作人员开始了一天紧张有序的投诉举报接听、登记工作。
    “近期蔬菜价格上涨,是否合理?”“我要举报,我买的口罩是‘三无’产品!”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关于防疫用品、民生用品等重要商品的价格、假冒伪劣投诉举报纷沓而来。宣城市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12315平台作用,保持24小时畅通,消费者的投诉举报及时分流、转办。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更好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12315工作人员全员上岗,发扬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保障热线畅通。面对广大群众的诉求期盼和焦躁情绪,工作人员坚持耐心安抚和快速转办。为了让更多百姓能够及时打进电话,12315平台采取多接、全登、少说、快转等超常规方式,最大限度为消费者的投诉举报挤出时间和空间。
       1月24日-2月24日共受理群众各类诉求1876件,其中咨询1251件、投诉540件、举报85件,已办结1814件,办结率96.7%。主要反映:口罩等防疫用品价格上涨;因疫情退订酒店婚庆等,商家不退定金或退部分定金;肉蔬菜等生活用品价格上涨;咨询商店开业、企业开工、减免房租、公路通行等。
       12315平台工作人员将每天的投诉和举报热点问题及相关情况进行收集分类,对政府关心、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分析,及时报送至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政务公开办等相关部门。市场监管部门根据12315投诉举报情况,集中检查商场超市、农贸市场、药店、餐厅等重要场所食品药品安全、产品质量安全及价格情况,规范市场秩序,查处制售假冒伪劣防疫用品等违法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