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健康科普 > 疾病防控

手机这样消毒!

阅读次数: 作者:市疾控中心 信息来源:市疾控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28 15:00
[字体:  ]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手机成了我们“形影不离”的物品。但手机也是“藏污纳垢”的地方,携带着大量的细菌和病毒。所以,我们不仅要洗手,还要消毒手机,避免通过接触手机造成感染。那么,如何消毒手机呢?

一、消毒步骤

1、消毒前将手机关机,等手机彻底冷却。

2、使用洗手液或者肥皂在流水下洗手,或使用含酒精成分的免洗洗手液洗手。

3、用干净的纸巾、棉球或纱布将手机清洁干净。

4、用消毒纸巾或者用干净的纸巾、棉球或纱布沾取适量75%的酒精从上到下沿着同一方向轻轻擦拭手机的屏幕、背部、侧面,手机按键的缝隙和充电接口等部位也要擦拭到位。擦拭后,将手机静置5分钟,等待手机表面的酒精挥发,手机消毒即完成。

5、再次洗手。

二、消毒注意事项

1、普通的湿纸巾并无消毒作用,84消毒液也不能用于手机消毒。

2、消毒时要将75%的酒精拧干(干湿适中,不流液为度)再进行擦拭,避免酒精流入手机接口处。

3、酒精属于易挥发品,在消毒过程中一定远离吸烟人群,远离明火和静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