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绩溪县扬溪镇:战“疫”有我,计生协在行动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绩溪县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02-25 17:15
[字体:  ]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蔓延,国家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为保护辖区内人民群众安全,扬溪镇计生协应上级指示取消春节休假,工作人员迅速到岗就位,并积极谋划部署,多举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认真摸排返绩人员,实施居家隔离观察。为了避免潜在的新冠肺炎携带者感染他人,减少镇村传播风险,最大限度防控疫情,镇村计生协秘书长做好基础防护,带头上门入户摸排外来返绩人员,特别是湖北武汉及其他市外来人,认真做好登记备案,并告知隔离观察事项。村里做好居家隔离户后勤服务,卫生院每日随访测量体温,镇防控指办公室每天上报相关数据。通过全方位控源头防扩散,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链,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注重防控知识宣传,开展村民健康教育。从大年初二开始,各村村委会高声喇叭及流动音箱宣传广播循环播放,计生协、民政、妇联等志愿者们随车向普通村民及敬老院老人等派发各种防控科普材料,并进行方言口头宣传,又通过移动、电信、联通手机推送疫情防控信息宣传,对部分用户免费开通防控知识手机彩铃,全方位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如今,“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已经成为村民口头禅。

设置疫情防控卡点,严把外来人员入口关。在辖区内的各自然村出入口设置疫情防控卡点,依据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模式,落实以村组防控为主的综合防控措施,每个卡点都有轮班值守人员,有标识、有测体温设备、有消毒装备,出入登记详实,重点疫情区来人原则上一律劝返。卡点值守人员有村委、党员、人大代表、大学生,甚至是贫困户、计生特扶对象,在这关键时期,他们都主动请缨,争当志愿者,严把外来人员入口关,助力疫情防控。

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当前,我省疫情防控仍处于阻断传播关键期,在做好个人防护宣传的同时,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也刻不容缓。计生协发动广大志愿者们 利用晴好天气,对房前屋后、公共场所等进行大扫除并做消毒处理,随访时发放、张贴《绩溪县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倡议书》,倡导村民自觉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为疫情防控创造有利条件。(扬溪镇计生协 何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