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宣城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预防接种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02-24 11:31
[字体:  ]

为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卫健委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预防接种工作。

一、合理有序安排预防接种时间。1月31日,市卫健委暂停全市综合性预防接种门诊,要求产科预防接种点和狂犬病暴露处置门诊在严密做好环境清理和消毒的基础上,正常提供服务。根据疫情发展,2月17日,经过疫情风险评估后,我委印发了《关于有序恢复预防接种工作的通知》,限时限人实施预防接种,逐步恢复正常预防接种服务。

二、严格落实预防接种管理责任。确立各预防接种单位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负责做好预检分诊和体温检测点的管理,建立健康档案,每日开展晨检和健康登记。切实做好接种场所环境清理和消毒工作,确保医护人员和受众对象做好健康防护。

三、加强预防接种单位工作人员培训。以新冠肺炎防控方案为重点,加强医务人员对新冠肺炎的发现与报告、接种场所环境消毒、医疗废弃物处置等知识的培训,提高防控能力。同时,通过多种方式向受种对象和监护人开展疫情防控健康教育以及个体防护知识宣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