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集“三员”为一身的“疫”线战士

阅读次数: 作者:江俊 汪家亮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02-20 19:54
[字体:  ]

在防控新冠肺炎的战“疫”中,全市上下各行各业中涌现出最美逆行者、夫妻档、上阵父子兵等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今天我们要介绍的是一位坚守于大山深处的“疫”线工作者。 

他就是方塘乡卫生院一位普通医生--裴荣胜,中共党员,从医二十多年,在当地深得百姓依赖和信任。2月9日得知乡里启动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人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后,他主动请缨到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工作,此时家中老父亲叮嘱道:作为一名医生,这个时候最需要你。儿子自豪说,“爸 ,去吧,你永远是我的骄傲。”这一来就是十多天,在隔离点,他是健康观察员、是防控消毒员、更是后勤服务员。

说他是健康观察员,每天要重复四次脱下暖和的棉衣,然后“全副武装”起来:隔离衣、N95口罩、护目镜、防护鞋套等,穿戴和脱摘都有一套严格的操作规程,然后面对着未知的风险经半污染区勇敢的进入隔离区,为14名隔离观察人员测量体温,了解身体状况、询问有无不适,进行新冠肺炎常见知识的普及。同时与隔离观察人员亲切谈心进行心理疏导,引导他们正确对待集中隔离观察,配合政府及医务人员的工作。

说他是防控消毒员,为节约防护物资,每次在健康观察后他又背上二十多公斤重的喷雾器和消毒液对隔离区域、隔离人员产生的生活垃圾进行消毒消杀,并指导隔离人员在日常生活中如何消毒自身的衣物、正确投放生活垃圾及废弃物,当消毒工作结束并把隔离人员产生的生活垃圾消毒后带出放入专用垃圾桶后,当脱下隔离衣时全身已汗透了,而初春的山沟里还是寒风冷飕。

说他是后勤服务员,为最大程度减少其他人员反复进入隔离区,他又充当了后勤服务员的角色,为隔离人员一日三餐送菜送饭,因隔离人员多是匆忙之中进入隔离点的,有的衣服没带够、有患慢病的药没带足,他都一一帮助他们解决,隔离人员中还有几位孩子,为安抚他们的情绪,还为他们送去了玩具、水果饼干,让他们隔离但不隔爱。

领导让他轮休一下,但他说自己熟悉了整套操作流程,为了减少人员感染的几率,建议就让他一人坚持干到底。当问他刚开始进入隔离区有没有思想顾虑时,他说不害怕是假的,但一想到在成立临时党支部时重温的入党誓词,就激发了担当精神,再说严格执行操作规程就没什么可害怕的了。简单的几句话,却需要多大的勇气呀!

大山深处十多天的坚守,换来的是14名密切接触者安全地解除了医学观察。十多天的工作正像他的名字一样,非常时期白衣战士,任务光荣、战“役”必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