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宁国市筑牢疫情防控阻击战“四道防线”

阅读次数: 作者:宁国市卫健委 信息来源:宁国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02-19 15:50
[字体:  ]

近期,宁国市针对企业复产复工,外来务工人员增多,大批学生外出就学等新情况,进一步筑牢“四道防线”全力阻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以车站、交通卡点为第一道防线。严格落实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操作,实施双向检查,进一步加强健康检查站、留验室的疫情监测工作,做到每人必查、每车必检,实现对进出宁国车辆、人员检查全覆盖。截至目前,累计检查车辆60392台次,体温测量123459人次,签订出城承诺书2875份,均未检测出体温异常人员。

以市、乡、村、组为第二道防线。建立全体市级领导联系乡镇街道制度,现场调度指挥疫情防控工作。市、乡、村、组四级联动,横到边、纵到底组织1000多名干部、志愿者,充分发挥农村基层组织、综治、科技、卫生健康网络的作用,专门负责对入乡返乡人员登记检查、跟踪监测和信息上报,并实行定点逐级上报制度,坚决防止瞒报、缓报、漏报,坚决防止疫情向农村输出传播。截至目前,累计摸排随访1222人,解除居家隔离医学观察1034人。

以党政机关为第三道防线。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继续实行半封闭管理和24小时值班制,管好自己的人、守好自己的门、做好自己的事,继续毫不动摇地坚持机关单位严防死守。凡是进机关单位的人都必须进行健康检查,凡是有发热症状的人都必须送到医院隔离留观,凡是进入机关单位的车辆都必须进行消毒处理。

以企业单位为第四道防线。指导复工企业在确保公务、商务等正常往来的基础上,重点把好职工健康检查登记关、疫情上报关和车辆消毒关,严格落实相关复工复产要求,确保正常生产经营和疫情防控“两不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