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不同的战场 共同的担当
——这个医疗小家庭的防疫大事

阅读次数: 作者:宁国市卫健委 信息来源:宁国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02-19 15:46
[字体:  ]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袭来之际,总有人为了人民的健康,义无反顾。在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疫”中,他们勇往直前,是最美的逆行者!在宁国市卫生健康系统有很多“双医家庭”“上阵父子兵”,还有这样一家五口,面对疫情,选择逆行,他们加班加点,坚守一线,为守护人民的健康,贡献出全家的力量。

许汪清,共产党员,在霞西镇霞西村杨门口卫生室工作,妻子杨美玲,共产党员,也是杨门口卫生室一名村医。他,19岁参军入伍,服役期间在团卫生队从事卫生防疫工作,21岁入党,所以在他们的心中,为人民服务就是理所应当、职责所在。

1月25日,大年初一,当人们还在欢庆春节的时候,许汪清和杨美玲就已踏上了忙碌的巡诊之路,在他们所负责的片区有三名武汉或经武汉返宁人员以及32名武汉返宁人员密切接触者,需要进行日常随访工作。由于负责的片区大、人数多,两个人都是分头行动,每天早出晚归,他们不畏被病毒感染的风险,一天两次入户为重点人群测量体温,还要宣传防疫知识。“要注意勤洗手,多通风,不要外出。”每到一处两人都会语重心长地嘱咐着。就这样已年迈花甲之年的他们,每天奔波在防控最前沿,用消瘦的双肩,扛起守护人民生命安全的责任。可在他们的心里,就像许汪清自己说的那样“我们只是很平凡的人,只是在做自己应当做的事。”

大儿子许阳,共产党员,霞西镇卫生院医生,二儿子杨康,河沥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二儿媳汪嘉,河沥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士。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许阳主动支援溧黄高速胡乐出口检测卡口工作;杨康,春节以来一直在G233国道长虹检测点、溧黄高速宁国出口检测点24小时轮班值守;汪嘉,在中心预检分诊点进行入院患者体温检测,为支持丈夫和公婆的工作,2月份初就把7岁的女儿送到自己的娘家。

您好,请把车停到路边,配合测量一下体温,谢谢!”相隔50多公里,兄弟俩却说出了同样的话。许阳和杨康两兄弟在接到所在医院交付前往高速卡点值岗任务时,没有一个说“不”。“无论作为一名医生还是党员,我都有责任和义务参加这次疫情防控工作。”许阳这样说道。从下午4点到第二天上午8点,值岗回来的许阳,声音略显疲惫,但是作为共产党员和防疫医生的责任与情怀让他和他们选择奋战在一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也是他们直面疫情的决心。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家里五口人毅然决然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虽然他们身处不同的战场,但却有着共同的担当。

疫情无情,人有情。医者仁心,救死扶伤,恪尽职守,在他们身上体现地淋漓尽致。面对疫情,有国才有家。“我们家有五个医务工作者,现在正是人民最缺医生的时候,我们一家人都能在一线,我感到很荣幸。”许汪清他们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他们坚守岗位,任劳任怨,舍小家为大家,为了他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勇战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一线,演绎着对人民的忠诚、对职业的坚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