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许慧芬:疫情防控预备党员不“预备”

阅读次数: 作者:汪晓武、徐曼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02-18 20:24
[字体:  ]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安徽省宣州区朱桥乡卫生院预备党员许慧芬主动请缨参加院党员小分队,以一名正式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与卫生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坚守一线,参与排查、筹集物资,全力做好疫情防控。

“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面对疫情,我们必须要冲锋在前,再苦再累也要坚持,等疫情结束再谈休息。”从接到取消休假的指令到现在,许慧芬一天未休,一直奋战在预检分诊的体温检测、政府24小时调度值班以及下队督导村卫生室防疫工作的一线。作为一名医护人员、预备党员,她肩担重任、担当作为,作为一名15个月孩子的母亲,她舍小家为大家。

                                  

预检分诊处对来院病人进行体温检测并登记

 

“党有号召,我有行动。”1月31日,许慧芬和同事一道来到朱桥乡敬老院为36名老人们进行体温检测、体格检查。期间,她仔细询问老人的身体情况并向老人们讲解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等自我防护知识,告诉他们:“有我们在,你们不用担心!”

                                                         

                     

下队督查各村卫生室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当前,正是各类防护物资紧缺的时候,许慧芬夫妇几经辗转筹集到口罩2845只,并在第一时间将口罩全部捐赠给了乡卫生院和汪南村,助力防控疫情。当得知乡防控指挥部缺少酒精、消毒液等防护物资时,她四下找渠道,托朋友,寻找货源,几经周折从一家销售消毒用品的公司,购买了60瓶84消毒液和40瓶免水洗手液,缓解了乡防控物资短缺的燃眉之急。

“我虽然还是一名预备党员,组织身份可以预备,但要求标准不能预备,我要像正式党员一样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拥有党员和医护人员双重身份的她,在疫情防控期间,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和初心使命。(汪晓武、徐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