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宣城市爱国卫生运动暨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信息网 > 部门动态

宣城市交通运输局“三个不放松”加强期间疫情期间运输市场管控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交运局 发布时间:2020-02-17 16:08
[字体:  ]
   根据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通知,公交车(仅保留部分线路)、出租车、网约车全部停运。为切实贯彻好通知要求,宣城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积极谋划,缜密部署,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运输市场监管工作,严禁车辆违法违规营运。

一、宣传教育不放松。紧紧围绕指挥部要求,通过宣传栏、宣传单、手机短信、微信群公告等方式,宣传教育和警示疫情防控期间主动拒乘出租车、网约车,广泛宣传疫情传播的危害性和应承担的法律后果,提高社会各界的知晓率,不断赢得群众对疫情管控工作的理解、信任和支持,从而确保疫情管控工作落实到位。

二、场站管理不放松。科学安排勤务,加强重点区域、重点车辆、重点时段的管控,加大巡逻、巡查频率,采取监控巡查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执勤方式,特别是在火车到站的高峰时段,提高场站“管事率、管控率”,实现执法力量安排最大化、工作效率最大化,尽最大努力维护两站广场的营运秩序,阻断病毒传播渠道,为人民群众和往来旅客创造安全稳定祥和的交通运输环境。

三、开展查处不放松。根据运输市场的特征,采取有效措施,打击非法营运,阻止巡游出租车和网约车继续营运。截至目前,共查处涉嫌非法营运的“黑头车”2台次,查处3台巡游出租车顶风违规经营,有效维护了运输市场的经营秩序,起到极大的震慑效果,为阻断疫情的传播发挥了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