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隔离点不撤,我们不撤!”

阅读次数: 作者:宁国市卫健委 信息来源:宁国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02-16 13:00
[字体:  ]

在宁国市抗击疫情的队伍中,有一支由不同单位工作人员组成的隔离观察值守组。他们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象同住隔离点,同时被“隔离”,在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危险的战场上持续奋战。

25日接到宣城市关于确诊病例李某某的协查通报起,宁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迅速成立了由宁国市卫健委疾控专家、宁国市中医院及方塘乡卫生院医务人员、公安干警、南山街道和方塘乡政府工作人员组成的隔离观察值守组,分别驻守在宁国市两个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他们中有刚刚在梅林镇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圆满完成任务的疾控专家汪亚云和朱大智,卫健委90后小伙雷小龙,没能回外地老家过年的中医院护士施一鸣……雷小龙和施一鸣二人更是从25日坚守至今,单位领导问他们要不要换班,他们说:“不用换来换去,隔离点不撤,我们不撤!”

210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临时党支部成立,参与值守保障工作的党员在鲜红的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践行初心使命,履行职责担当,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


除了每天负责观察点内外的环境消毒杀菌、对密切接触者做医学检测、提供一日三餐及必要生活保障以外,值守组还不时通过电话、微信的方式与隔离观察对象交流,安抚和缓解隔离人员的紧张焦虑情绪。

由于食堂到房间有一截路,尽管他们每次先把隔离人员的饭送好自己再吃饭,但是因为天气寒冷,饭菜还是容易变凉。为了让隔离人员吃上热饭,工作人员多方协调解决了保温箱的问题。得知有两位老人没有手机无法与外界取得联系,立即联系开通房间电话,暖心地为他们做好服务。有位老人吃饭时把嘴巴咬破了,值守人员立即联系宁国市人民医院,当晚凌峰院长亲自带着口腔科主任给老人看口腔。考虑到观察点上4个八九岁的孩子情绪焦躁,他们及时送去玩具、零食和学习用品,尽最大能力满足隔离人员的需求。被征用隔离点的负责人老彭更是顶着压力,送走家人,包括怀有身孕的儿媳,冒着被感染的风险,收留集中医学隔离观察人员,还主动承担每天为所有人做饭的任务。

在那里,他们是医护人员、是清洁工、是心理医生、是管家,他们“疫”不容辞。为打赢这场战斗,各行各业的逆行者都在“疫”无反顾地坚守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