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宁国市汪溪街道计生协:“三员”发力 筑牢抗“疫”防线

阅读次数: 作者:宁国市卫健委 信息来源:宁国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02-16 12:45
[字体:  ]

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后,宁国市汪溪街道计生协会长、副会长及理事共114人立即行动,当起防控疫情的信息员、守门员、宣传员,坚决筑牢战“疫”第一道防线。

摸排登记“信息员”  外防输入

按照汪溪街道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机制的要求,严防外地疫情输入。理事会员们闻令而动、冲在一线,敲门到户,排查到人,将街道7千余户村民情况摸清,并协助各村建立重点省市回宁人员数据库,详细记录人员姓名、返乡时间、行程轨迹、身体状况等信息,做好每日回访,确保信息收集、整理的准确性、可追溯性,及时上报数据,为街道落实隔离、管控措施做好保障。


设卡拦截"守门员”  内防扩散

为严防疫情扩散,各村要道皆设立卡点,会员率先带头,参与卡点值守,在他们的模范带头作用下,越来越多的村民参与进来,共同化身“守门员”,24小时轮流轮岗值班,对来往车辆进行询问登记,外来人员车辆一律不得进村,本村人员无特殊情况不得出村。固若金汤的防护卡点让疫魔无处藏匿,人民群众的健康得到了有效保证。


 花样广播“宣传员”  提高意识

“广大村民请注意,疫情防控莫轻视,不出门不聚集,勤洗手勤通风”,殷白村常务理事高袁变身“移动音箱”,走村串户播放疫情防控顺口溜,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串门就是互相残杀,聚会就是自寻短见”,汪溪村理事陈晴则通过张贴“硬核”标语的方式提醒村民提高对疫情的警惕性,引导他们加强自我防护。微信群消息“轰炸”、宣传车“巡逻”、张贴“大字报”,各村计生协会员奇招频出,确保将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做到无死角、全覆盖。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汪溪街道计生协会员们敢于担当,“接地气”地开展工作,用行动书写新时代公民的责任和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