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天使之爱—绩溪县人民医院抗疫勇士、感染科副护士长汪兆艳侧记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02-16 10:50
[字体:  ]

一顶洁白的燕尾帽,一身合体的护士服,是护士神圣美丽的标志,也是汪兆艳儿时追逐的梦想。高考结束后,怀着对救死扶伤、天使般的南丁格尔无限的敬爱,兆艳毅然填报了护理志愿,如愿来到淮北技术学院护理专业学习。2009年1月,她应聘来到绩溪县人民医院工作,并在2010年通过自考,在蚌埠医学院完成了本科阶段的学习深造。

走上工作岗位后的兆艳,勤奋好学,刻苦专研,能熟练掌握不同岗位上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从急诊科到内二科,她始终以严谨的工作标准要求自己,多次获得“优秀护士”荣誉称号。经过10余年的临床实践,她发现临床护理和书本上的理论知识还是存在着很大的差距,她深知,护理患者不仅要有爱心、耐心和热心,更要有扎实的专业领域知识和熟练的临床医学经验。作为一名临床护士,在工作中,她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始终牢记“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帮助同事不图回报,关心患者视为己任。作为副护士长,她积极配合护士长搞好科室管理工作,始终把微笑服务、优质服务、高效服务作为工作的基点,认真参与开展各种新护理技术项目,并将自己多年积累的临床经验传授给年轻护士。内二科患者多,特别老年患者和症患者多,护理任务重,每次抢救危重患者能身先士卒,与时间赛跑,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参加救治。工作虽然繁重,也经常不能陪伴家人左右,但每次看到患者露出欣喜的笑容,伴着那一声声由衷“谢谢”,她内心就会迸发出一种职业的幸福感,体会到了自身的价值,以及那份对社会、对他人的价值。

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兆艳和她的五位战友主动请缨,首批加入抗疫先锋队,来到感染科隔离病房,护理救治2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患者。作为护士长,她不仅要有过硬的护理专业技术、较强的管理能力,更要有无私的奉献精神。在患者隔离治疗的那段时间,她在积极配合医生做好患者的治疗、照顾好患者的生活饮食的同时,还要顾及整个团队在隔离期间的生活日常和自我防护。她们互相帮助、互相鼓劲,主动了解患者的需求,安抚患者的情绪,积极帮助解决实际问题。特别是对团队中2位95后的小姑娘,更是像姐姐一样,无微不至地照顾着她们,正如兆艳所说:“我们是一个团队,作为一名护士长,在工作和生活中都要兼顾好,在这里,有2位95后的小姑娘,我答应过她们的父母,一定要安全送她们回家,做好防护,我们所有人都会平平安安!

南丁格尔曾说过:“护理人员用真诚的爱去抚平患者心灵的创伤,用火一样的热情去点燃患者战胜疾病的勇气。”是的,正是无数个象汪兆艳一样的天使们,如蜡烛一样,燃烧自己,照亮别人,又似清泉,涓涓细流,给人以甘甜。她们默默无闻地日夜坚守在平凡而伟大的岗位上,不忘医者初心,以一名白衣战士的使命担当,用天使之爱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撑起一片天。(沈朝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