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宣城市坚持中西医结合救治,新冠肺炎治愈率达66.7%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02-14 19:23
[字体:  ]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宣城市立足“早谋划”“全覆盖”,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疗救治过程,坚持中西并重,中医药全程参与、深度介入,充分发挥了中医药特色,新冠肺炎治愈率达66.7%

早谋划:一是在疫情防控初期,市、县两级成立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均有中医药专家;市级及部分县市区还专门成立了中医医疗救治专家组。二是各中医医院认真盘点、及时调配采购用于防疫及救治的中医药饮片及中成药,确保满足疫情防控需求。三是在省中医药管理局及省中医药学会的指导下,及时组织开展中医药救治的全员培训。四是各县市区中医医院根据省中医药学会推荐处方,加班加点熬制预防茶饮及预防汤剂,并为一线防疫人员免费提供。

全覆盖:一是确诊病例中医药参与治疗100%125日,我市宁国出现第一例确诊病例后,立即组织市、县两级救治专家组进行会诊,根据患者病情,开具中医药处方,并全程参与治疗。截至目前,我市确诊病例共6人(4人已出院),均在省、市中医药治疗专家组的指导下,服用中药汤剂及中成药。二是疑似病例、留观患者中医药参与治疗100%。新冠肺炎立足早发现、早治疗,中医药治疗更是要早介入。为了更好开展新冠肺炎的救治工作,我市在疑似病例及留观患者的治疗中,根据患者的不同情况,拟定了三个轻症治疗方,及时、及早运用中医药治疗,极大程度地减轻了患者的症状。三是市级定点医院一线医护人员中医药预防100%。市级中医药治疗专家组,开具中药预防方剂,用于一线医护人员的预防,每天一剂服用,并制作中药香囊供医院医护人员佩戴。

显成效:我市切实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西结合救治工作,中医药及时、及早深度介入并全程参与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充分发挥了中医药特色优势,大大减轻了患者的不适症状,一定程度上降低了转成重症、危重症的风险。截至目前,我市确诊病例共6人,且均是轻症或普通型病例,现已治愈出院4例,治愈率达66.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