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十字镇创新“十户联保”网格化机制

阅读次数: 作者:郎溪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02-14 17:18
[字体:  ]

郎溪县十字镇绝大多数自然村、集镇居民区已做到封闭式管理,但靠国省道、十姚路沿线的15个自然村因路口数量较多无法封闭,为有效防控肺炎疫情,十字镇创新推行“十户联保”网格化机制,弥补非封闭小区、自然村管理漏洞。

群众自发当“保长”。由村包片干部牵头负责,选取住房相邻的前后邻居每10户左右为一组。鼓励群众自发推荐、报名,挑选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善于和群众打交道的村民任“保长”。“保长”既是宣传员、信息员,更是监督员,负责带领组员对本网格实行联保联控。如该镇双铺村毛家店沿路共99户,其中10户村民主动参与包保工作。

“十户联保”人盯人。建立联保微信群,包片村干部任群主统一调度,各“保长”做到出去提前报备、来人立即上报、无事定时零报告。“保长”每天定时对组员进行疫情排查,指导各家各户做好家庭消毒防疫,按时进行体温检测,及时上报检测结果,并根据需求为居家村民提供必备的生活用品。同时要求各户村民相互监督,发现疑似状况及违规外出、聚集打牌等情况及时举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