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旌德:华川七旬老两口 疫情防控显身手

阅读次数: 作者:朱于斌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02-14 17:12
[字体:  ]


“我是一名老党员,又干过村干部,我老伴又是一名老退伍军人,如今享受党和国家很多优惠政策。在现在疫情防控紧要关头,我们想尽自己一点力量。”旌德县蔡家桥镇华川村西阳村民组年逾七旬的老党员叶莲花说道。

自武汉暴发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华川村认真落实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全村广大党员干部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村两委考虑叶莲花老两口年纪大了,身体又不太好,起初就没安排他俩值班。但叶莲花老人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她再也坐不住了,当即与老伴夏金财商量着要一起去村里帮忙,并向村两委主动请缨,要求夫妻搭档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共同防控疫情。于是,每天在华川村西阳路口执勤卡点上,又多了两个认真而又忙碌的身影。老两口耐心劝返外来车辆和外来人员,并详细做好人员进出记录,还不厌其烦规劝本村人员在疫情期间不要到处跑,安安心心呆在家里。不值班时,老两口也不闲着,主动向村里人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醒村民们做好自我防护,劝导大家不聚会、不串门,勤洗手、常通风……在华川村,主动请缨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人还有很多,他们以实际行动守护着乡亲们的健康和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