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我的名字叫共产党员——绩溪县人民医院防保科科长、发热门诊负责人、共产党员张柳华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02-14 16:17
[字体:  ]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更是牵动着每一位医务人员的心。时值春节假期,医务工作者们纷纷放弃休假,主动请缨,奋战在防疫救治工作第一线,英勇无畏,坚守岗位,充分展现了“抗疫战场”上的白衣战士形象。

绩溪县人民医院预防保健科科长、发热门诊负责人、副主任医师、共产党员张柳华就是其中的一员。他是一位有着15年党龄的老疾控战士了,有着丰富的临床工作经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深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己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时刻冲锋在前,始终奋战在抗疫最前线,无畏惧,尽职责,以实际行动去诠释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作为预防保健科科长,他履职尽责做好疫情防控。每天起早摸黑的进行数据收集汇总上报、认真细致的调阅核查相关病历、积极的组织学习相关诊疗方案、完善发热患者诊疗流程, 持续在岗无休息日的应战,科学、依法防控,无怨无悔。作为发热门诊负责人,他一贯走在阵地前沿,把人民健康放在首位,不仅积极协调组织人员、参与病例专家讨论、不分昼夜地诊治、近距离接触患者,还事无具细的管理门诊、关心解决战壕中同仁们的工作生活所需,用实际行动彰显白衣天使的使命。

爱是担当之责,亦是奉献之歌。疫魔的突来,打乱了每一个人的新年计划,张柳华也不例外。对一直战斗在临床一线、24小时随时待命的张柳华来说,能够完整的休息一天也算是一种奢侈,原本打算好好利用这个难得的假期,和家人一起享受一下天伦之乐,放松调节整日紧绷的神经,辅导辅导正在上高二、为备战高考而紧张拼搏的儿子。但是,面对绩溪县突如其来的疫情,他毅然舍小家顾大家,主动站在了防控第一线“疫”无反顾,“疫”往无前,第一时间加入了战斗集体,关键时刻彰显了共产党员、医务工作者的责任担当。同在医院工作、担任心电图室负责人的妻子程国兰成了他的坚强后盾,国兰在管理好科室工作的同时,担起了家庭、生活的双重重任,除了要照顾母亲和家人的日常起居,还要辅导儿子的学习。虽然对家庭对妻子深感愧疚,但职责所在,医者担当,他也只能在百忙之中抽空给家人发个微信,打通电话,了解一下家人和孩子的生活、学习状况。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但却生死攸关的激烈战斗,是一场只能打赢、必须打赢的决胜之战。“疫情不止,我们不散!”正是因为有无数个像张柳华一样,大灾当前不退缩,越是艰难越向前的“逆行者”,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做出无怨无悔的选择,用最美的身影,诠释了生命的意义,用执着的坚守,书写着人生壮美的篇章。他们是新时代最美的“逆行者”,更是我们心中最可敬的时代英雄,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沈朝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