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郎溪县中医院:暖心药剂助力防疫一线

阅读次数: 作者:郎溪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02-13 17:16
[字体:  ]

连日来,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郎溪县中医院为奋战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一线的工作人员熬制中药汤剂,送去关爱。

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护人员放弃休假,长时间奋战在抗疫一线,齐心共筑防控墙,但长时间高强度工作,身体难免疲惫。该县中医院的中医专家集思广益,研究制定了以扶正固本、清热解毒、芳香化湿为主的中药方剂。

在中药房内,中药师们忙着看药方、抓药、分药,板蓝根、黄芪、藿香、佩兰等十一味中药,适量配伍在一起,送到中药代煎室熬制成汤剂。这一袋袋小小的中药汤剂,每天会定时送到郎溪县发热门诊定点收治点建平卫生院,送到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手中。

郎溪县中医院中药师胡忠涛告诉记者,“这个方剂对预防当前的疫情传染具有良好的辅助作用,可以增强人体的免疫力和抗病毒能力。疫情无情,人间有爱。面对疫情需要全社会一起努力,我们中医院更要承担起社会责任,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来自中医的力量!”

此外,郎溪县中医院还在门诊大厅设立了中药保健汤剂茶饮点,免费供就诊病友饮用。汤剂捧在手中,温情暖在心里,让人民群众的健康也多了一份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