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市卫健委网络招聘紧急补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人员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02-13 16:22
[字体:  ]

鉴于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严峻复杂的防控形势,我市急需补充疫情防控一线公共卫生专业人员。根据省人社厅有关文件精神,2月7日-2月12日,我委组织市疾控中心、市急救中心开展了网络公开招聘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工作。

一是周密谋划,高效实施

本次招聘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我委多次主动对接人社、编办等相关部门,谋划招聘工作具体方案,并邀请人社部门到考点现场指导,及时规范做好面试环节的各项准备工作,并反复进行模拟演练,查找不足,总结经验。

自2月7日中午招聘公告发布后,8-9日,市疾控中心设置的4个专业技术岗位报名118人、市急救中心设置的2 个专业技术岗位报名26人;10日中午12:00前,两单位共通过资格复审102人。2月10日晚22:00前,所有通过资格复审的考生均以发放面试通知书(电子版)并电话联系的方式通知到人;2月11日8:30开始面试;2月12日公布入围考察人员名单。

二是大胆创新,形式新颖

为防止人群大规模聚集增加感染风险,本次招聘简化招聘程序,设立绿色通道,对通过资格复审的考生,采取网络视频面试的方式,即考官与考生通过远程视频连线,进行实时问答。测试内容侧重考察考生疫情防控专业知识,试题与招聘单位相关度高,能很好的体现考生的专业素养,起到区分考生档次的作用。所有入围的考察人员,要求立即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并将其工作表现作为考察依据。

三是强化监督、严肃纪律

事业单位招聘工作政策性强、社会关注度高。为确保本次招聘工作公开、公平、公正,整个招聘工作坚持严把报名对象资格复审关、面试对象身份验证关、面试考场环境检查关。

面试开始前,所有考官及考务人员均签订了面试保密诚信承诺书。市纪委驻委纪检组对考官集中、面试抽签、考生身份验证、成绩统计、结果宣布、档案留存等环节进行现场监督。面试期间全程录像备查。实现了面试工作“减环节不减公平,减工作不减责任,减方式不减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