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护知识:筑牢身体防线之健康骨骼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02-12 17:07
[字体:  ]

新冠来袭,让很多人拥有了史上最长春节假期。宅在家,不出门,保护他人,也是保护自己。

关注骨骼健康,助力健康人生!!!

一、认识骨质疏松症

骨质疏松症是中老年人最常见的一种全身性骨骼疾病,疼痛、驼背、身高降低和骨折是骨质疏松症的主要表现,骨质疏松症是可防可治的慢性病。

二、骨质疏松的危害 

骨质疏松症的严重并发症是骨折,通常在日常负重、活动、弯腰和跌倒后发生。

三、关注骨质疏松预防 

各个年龄阶段都应注重骨质疏松的预防, 绝经期后的女性及中老年人是骨质疏松的高发人群。

四、骨量积累不容忽视 

人体骨骼中的矿物含量在30岁左右达到最高的峰值骨量,峰值骨量越高,到老年发生骨质疏松症的时间越推迟,症状与程度也越轻。

五、均衡饮食促进钙吸收 

饮食习惯对钙的吸收密切相关,选择富含钙、低盐和适量蛋白质的均衡饮食对预防骨疏松有益。

六、日光照射有助于钙吸收 

充足的光照会促进维生素D的生成,建议每天至少 20分钟日照时间,提倡中速步行、跑步、骑行等多种户外运动形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