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宣城市爱国卫生运动暨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信息网 > 部门动态

宣城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着力加强网络餐饮平台监管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0-02-11 16:12
[字体:  ]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宣城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通过现场检查、现场约谈、集中约谈等方式加强对网络餐饮平台的监管,规范网络餐饮服务经营秩序,保障消费者饮食安全。

市本级组织对饿了么、美团等网络餐饮平台开展了监督检查,并进行了现场约谈。要求平台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做到对外送工具每日消毒;对外卖“骑士”做好防护,佩戴口罩,每日测量体温;对入网经营者资质严格审查,禁止售卖野生动物及制品。

宣州区市场监管局组织约谈了2家网络订餐平台负责人。要求严格审查入网审查,做好骑手体温检测、配送工具每日消毒并做好记录。同时,督促平台制作《外卖安心卡》,标注餐品制作人、装餐员、骑手的姓名和体温,从2月4日起加贴在每份外卖餐点上,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抽查。

宁国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到饿了么、美团等网络餐饮平台开展了监督检查,宣贯了《电子商务法》及疫情防控有关文件要求,督促指导平台加强对入网经营者的审查和管理,强化配送人员管理,对提供餐饮服务的设备设施做好消毒工作,保证食品贮存、运输等环节符合食品安全规定。

泾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了网络订餐平台疫情防控行政约谈会,学习、解读了相关法律法规及疫情防控期间的相关文件,通报了两家网络订餐平台检查情况,督促平台加强管理,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整改完善。并要求平台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禁止超范围经营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同时,加强内部培训、管理,做好每日晨检、体温测量、口罩佩戴、消毒等相关防控举措,保障网络订餐食品安全。两家网络订餐平台现场签订了《食品安全承诺书》。

绩溪县市场监管局约谈了外卖平台饿了吗、美团代办点负责人,现场发放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管理的告诫书》,要求代办点提供目前在平台经营的食品经营单位名单进行备案,严格审查入网经营者资质,并督促代办点加强对食品经营单位及内部配送员工的宣传,签订责任书,完善制度管理,即日起对送货员工进行体温检测,对外送工具进行一日一消毒,并记录在册。该局还按照当地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的工作要求,研究制定了工作方案,全力以赴保障网络平台投放一次性口罩、酒精安全。

郎溪县、旌德县市场监管局也结合餐饮企业检查等工作,加强了对网络餐饮平台的监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