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护知识:合理膳食,筑牢身体防线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02-06 19:22
[字体:  ]

为更好地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国务院宣布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鼓励居民假期待在家里,减少外出。居家的我们,需要注重合理饮食,要吃得健康、吃得营养,保证良好的营养状况,增强病毒抵抗力。

保证每天优质蛋白食物的摄入:鱼、肉、蛋、奶、豆

蛋白质在人体免疫防御中起到重要的作用,所以保证每天摄入足够的蛋白质有利于提高我们的免疫力。瘦肉、禽肉、鱼、鸡蛋、奶类、豆类等食物是优质蛋白质的主要来源,大家可以在平时摄入量的基础上加量。但野生动物千万不要碰!!!


每天都吃新鲜蔬菜和水果

新鲜蔬菜和水果含有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每天1斤蔬菜半斤水果,各种疾病远离我。


注意补充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A和E

维生素A有助于保持呼吸道粘膜的完整、功能的维持及对异物的反应性,能有效预防病毒的侵袭和感染。富含维生素A和β-胡萝卜素的食物有动物肝脏、全奶、禽蛋、红薯、南瓜、胡萝卜和其他深黄色和橙色的水果等。

维生素E是一种强有力的抗氧化剂,能对抗感冒类的呼吸道感染。适当补充维生素E可提高人体对感染的抵抗能力。坚果中维生素E含量丰富,如核桃、杏仁、瓜子、腰果等,但不能多吃,每天一把足矣。


多喝白开水

冬季空气干燥,身体的水分容易流失,身体缺水,抵抗力也会下降。所以,我们需要多喝水。喝足量的水能保证肺和呼吸道的润滑,从而提高抵抗力。

建议成人每天喝水1500-2000ml,儿童每天喝水1000-1500ml。喝水要少量多次,要主动,不要等到口渴的时候再喝。


小提示

爱美人士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期间就不要想着节食减肥了哦!


好好吃饭   天天营养

人人健康   众志成城

筑牢身体防线,我们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