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宣城市爱国卫生运动暨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信息网 > 部门动态

市教体局五项措施落实教体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0-01-31 08:56
[字体: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市委市政府和省教育厅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市教体局迅速行动,采取五项措施贯彻落实。

一是建立工作机制。1月25日、1月27日召开两次专题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全员上阵,成立由局长挂帅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法规与安全卫生科,负责日常工作。

二是开展全面排查。全面摸排市教体局机关职工和市直学校教职工及密切接触者近期有无从武汉来宣情况。

三是强化应急值守。自1月27日起,市教体局班子成员、法规与安全卫生科、办公室、基教科(民办教育科)、职成教科取消假期,提前正常上班。全市教体系统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并每日向省教育厅报送。

四是明确五项规定。研究制定《宣城市教体局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紧急通知》(教秘〔2020〕2号),1月27日上午印发到全市教育体育系统。一是严禁提前开学;二是全市教育体育系统取消一切集聚性活动,校园暂停开放;三是各类校外培训机构全面停止线下培训教学活动;四是强化24小时应急值守;五是完善校园管理、加强宣传引导、做好开学前防控方案。

五是全面督促检查。1月27日开始,全市各县市区教体局派出检查组,实地督查辖区学校和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1月28日,刘国平局长带队到市区各校外培训机构实地督查全面停课情况;宣州区教体局派出13个督查组分赴全区各乡镇、办事处督促指导学校和培训机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