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广德一驻外流动人口计生协会受国家级表彰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01-21 10:27
[字体:  ]

近日,国家卫健委公布国家级流动人口健康促进示范企业名单,广德市驻上海市浦东新区流动人口计生协会上海强荣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榜上有名,喜获国家级荣誉称号。

据了解,广德市流出至上海市人口有1160余人,在浦东新区新场镇就有200余人,驻上海市浦东新区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协会于2018年9月18日成立,协会办事处设在上海强荣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该协会成立以来,紧紧围绕“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的宗旨,不断推进协会科学、规范、健康发展,让广德市流动人口有了获得感与归属感。

一直以来,广德市高度重视流动人口工作。近年来,广德市卫健委、计生协更是将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与流动人口健康服务工作协同推进,不断完善驻外流动人口计生协组织架构、健全工作机制、提升服务能力、拓宽服务覆盖面,充分发挥计生协联系群众、带头引领和关怀帮扶作用,有力地推动了该市流动人口健康事业良性发展。

党建引领建堡垒。广德市卫健委与人口流出地开展深度双向合作,循序渐进推动进驻外站点建设,在全国各大中城市建立了市级“党支部+计生协会”工作机构5个,基本实现组织网络延伸到流动人口聚集地,让流动人口在异地有了“娘家”。

区域协作送健康。充分发挥流动人口计生协在促进两地政府与群团组织之间的沟通协调作用,定期组织驻外流动人口计生协与所在地卫计办(计生协)联合在江苏溧阳、浙江吴兴、安吉、上海浦东等地开展了“关怀关爱、真情服务”、“健康生活、健康你我”、“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把健康带回家”、“情系中秋、健康同行”等系列主题活动,针对流入人口开展“关爱新市民、服务均等化”等活动,推进基本公共卫生健康服务均等化,让流动人口既得到了家乡的关怀重视又享受到了所在地的市民待遇,受到了高度称赞。

紧盯需求促提升。组织计生协干部和会员学习“全面两孩”政策、计生家庭奖扶政策、失独家庭疾病护理保险及《中国计划生育协会章程》、《计生协会员群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手册》等,进一步强化计生协干部的服务意识,提升干部的政治素养和服务群众的能力,采取“走出去”“请进来”方式,主动吸收有热情、有能力、热爱公益事业的流动人口和社会人士加入到协会,为流动人口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为其融入流入地新生活作出积极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