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广德市“三个重点”全面完成取消居民健康纸质档案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19-12-06 14:52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全市居民健康档案管理,切实发挥电子健康档案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健康管理中的基础支撑和便民服务作用,广德市卫健委高标准、严要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居民健康档案信息核查,全面完成取消居民健康纸质档案工作。

     一是重点做好电子档案系统数据质量核查。开展全方位居民健康档案信息大核查,通过纸质档案初步核查,与电子档案再次核对,信息系统电子档案逻辑校验等方式完成清理任务。同时,借助信息化手段,将基本公共卫生管理平台系统数据进行逻辑校验,梳理疑似错误信息,与省全员人口信息数据进行比对,精准查找身份证、死亡等重要疑似错误信息,共筛查出39446条错误信息,更加高效便捷的推进核查清理工作。

    二是重点做好居民健康纸质档案等制度落实。建立居民健康档案保存制度,明确档案具体责任人和职责,规范档案保存范围、保存期限、保存整理方式、交接程序。针对信息清理中出现的问题,建立卫计专干与村医信息互通机制,及时获取人口变动信息,更新居民电子档案信息。

    三是重点做好取消居民健康纸质档案督查验收。电子档案的信息准确是实现居民健康档案电子化及开放查询的基本条件。为确保信息核查高质高效完成,强化调度,每周进度一汇总,9月末,全市共清理纸质档案492438份,全面完成取消纸质居民健康档案工作。10月中下旬,为进一步掌握档案清理质量,对全市电子档案信息核查、纸质档案归档情况开展为期一周的质量督导验收。通过11月底的督查结果来看,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信息核查质量准确率均达95%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