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做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的贴心人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01-06 09:37
[字体:  ]

2020年1月3日下午四时许,绩溪县华阳镇东山社区服务中心迎来了一位特殊的老人,失独老人丁晓霞冒着严寒满怀感激之情送去一面“献给特扶特困老人的贴心人”的锦旗,以表达对社区卫计专干对她的关心和帮助。

话语不多,情真,礼物不重,贴心。老人感激的对社区卫计专干说:“在失去亲人无助的时候,是党和政府给他们送去温暖;在经济困难的时候是党和政府给他们送去特扶资金;在生活困难的时候,是党和政府给他们解决困难。你们就是我的亲人,不是儿女胜似儿女。”

2019年12月13日中午,丁晓霞因身体不适去医院看病,不料医生发现病情很严重必须及时住院治疗,此时的她并无住院准备,因家中还有一位70多岁的老伴也在生病不能出门,所有的日用品和换洗衣物都没拿去医院,还有家中生病的老伴怎么办?心急之下她想到了东山社区卫计办的计生专干,于是拨打了电话告知此事。计生专干接到电话得知此消息后立即去她家把日用品和衣物送去医院,安顿好他的老伴,并嘱咐她在医院安心养病。

东山社区有6户失独家庭户,一直以来社区和计生协十分重视对失独家庭的关爱和帮助,及时了解“失独家庭”所需、所想,给予他们精神抚慰,经常上门面对面的谈心、交心、交朋友,做他们的贴心人。帮助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让他们感受到家人般的温暖和关怀。(汪小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